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子宮肌瘤(中)手術

因為第一次手術,有些疑問又不知問誰,我在意內褲問題,聽說我要插尿管。那內褲怎麼辦?

男生可以不用內褲,女生要怎麼辦? 前晚查網路上有扣子的內褲,可是網購我來不及收到使

用。30號早上跑去藥局問有沒扣子的內褲之類,第一家藥局告訴我沒賣這樣產品。去另一家

店員比較好問一下我的情況,說只穿手術衣,不需穿內褲。我才認清事實。



這時媽媽打手機來了,說醫院通知住院,她幫我問升級房型,說現在人都有保險,所以單

人跟雙人都無空房。我早上跑去街上閒晃,行李還沒整理,又被小唸一頓。



中午天氣又熱,所以拖到3點才抵達醫院,因為醫院離家近,家人也沒空,就一人辦入院,醫

院安排一位人員(外包)帶我去我住院樓層,電梯不遠的護理站報到,還沒到病房,就被抽好多

管血檢查,抽血比想像還痛,針跟捐血的針頭一樣粗。針頭跟注射管(名詞不知)就用膠帶黏在

手上,回病房才想到,這樣我怎麼洗澡?今天不用洗了。難怪中午我爸叫我去洗澡,我還不理

他。有提到一項我要注意,要我晚上9點前一定要去麻醉諮詢,不過諮詢前要先等我的血液報

告及身體檢查資料。



回病房沒多久,兩位護士帶著工具來了,要來剃陰毛,所以我只能脫去下半身,躺在病床上

任護士動手,護士連肚皮肉眼看不清的毛也一併刮,還一邊安慰我,我們都女生沒關西。真

的深深了解我已成為病患這個角色。


接著有傳送人員帶我去別樓層檢查,我檢查項目有兩項,第一是心電圖,生平第一次,檢查

人員跟我提有點像拔罐,我也這樣認為,因為有感覺到吸力,但拔罐氣血不順會痛,這檢查

也不會留痕跡。


第二是胸部X光,體檢必備項目,很快就結束,所以又回病房發呆,差不多快5點又沒事做,

去護理站講要去吃飯,護士其實很不愛病患亂跑,造成他們作業困擾,我想她應該不確定我

還有無檢查項目,護士要我晚上6點就回病房。



按照時間回病房的我沒事做,想到還沒做的麻醉諮詢,就自行前往。不知是吃飯時間還是晚

間時段,完全沒排隊人潮。跟爸爸住院時差很多,我那時等超久。我按號碼紙沒幾分鐘就進

去,醫生已經有我的身體數據資料,比較在意的紅血球竟然檢查出13。一般子宮肌瘤的婦

女,都會貧血,我以前也有貧血,但我想是工作搬太重勞累,放假還蠻認真食補,身體補到

沒貧血,肌瘤也順便進補給大了。



這醫生我猜不是台籍,因為他口音不太一樣。但醫生說明很詳細,向身體一些重要數據,他

一邊看一邊唸。我主要提到要自費NT6000,使用自壓式止痛藥。但想簽名不能簽,說這必須

當天手術時才能請家屬簽,覺得病患手術時沒家屬在真可憐,痛得要死沒家屬簽名只能繼續

痛。



做完諮詢我已經沒事做,護士說12點後不能進食,水也不能喝。所以多喝點水。晚上家人來

看我,因為沒啥事沒多久就離開,也玩手機打發時間,等待明日的來臨。



早上非常無趣等傳送人員帶去去手術房,因為中午手術搞不清幾點去手術房? 也不能亂跑。因

爸爸今早回診,所以只能一個人呆著,還好爸也是同一家醫院就醫。所以媽交代我要去手術

房時趕緊打電話給她,她在過來手術室外等。



時間很快就快11點,護士才來幫我吊點滴。看著注射針從昨天下午3點多,到今早快11點才有

使用,但針插在皮膚這麼久,而且也塞住。不喜歡醫院流程,若能昨天抽血就直接止血就

好。而且還能去洗澡。以為點滴滴完後才會前往手術房,點滴使用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傳送

人員來帶我去手術房,護士知道家人不在,所以叫我貴重物品寄放護理站。因為以前有病房

被偷竊所以特別注意這點。


傳送人員是個年輕男生,我照他指示坐到輪椅,拖鞋也不能帶。他在我兩腳上各套上布袋,

忘了他有無幫我身前放上毛毯。反正我身上除了手術衣,沒任何屬於自己的物品。



就這樣吊著點滴,被推往手術房,這也是這輩子第一次坐輪椅,沒想到是這個時候。我從一

群在外等候家屬面前經過。進入手術房後,櫃檯附近稍停。換坐另一個手術房內專用輪椅。

護士幫我推到我將手術的手術室內。



進入這空間,我馬上覺得寒冷。尤其是手指馬上變成冰冷。所以立即反映這問題。護士叫我

平躺,幫我蓋一個厚棉被後,告知我說等一下,要等麻醉科醫生過來。一群護士在跟我同一

空間內為即將手術的準備,當然嘴巴也沒閒著,七嘴八舌在聊天,聊天內容是生活小事,

畢竟對他們來說,手術室每天的工作,如同每天要吃飯睡覺一樣。相較之下,躺在病床等著

被宰的病患,心境就相對淒涼,但因環境有點吵,緊張感減少不少。



躺著沒多久,麻醉醫生及我主治醫生前後來到。我已經忘記跟醫生短暫的對話。記得我有跟

醫生說我很害怕,但他不知他也無回話給我,反正麻醉醫生說要放麻醉時,我瞬間就失去意

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