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5月3號 今日所聞 台灣建築

在這資訊爆炸的年代,每天都會看到各式各樣的消息,今天從FB又知道自己未知的訊息。還是覺得雖身在亂七八糟的寶島充滿許多無奈,但資訊自由開放,真是有一好沒倆好。

自言自語也能扯遠,今天看到台灣一個爛建築,又同時看到一個好建築。

先從正能量開始

那瑪夏民權國小



從幾張網路照片和影片(TVBS新聞),真是愛上這學校。我也好想來這讀書。
很有質感的木造建築,加上"曼陀花般盛開"的屋頂,我跟曼陀花不熟,但很喜歡這層次感分明的特色。"台達集團"我從今天記住。希望多珍惜集團中的人才,台灣很需要。

2012年的作品,2016年到了,期待發光發亮的作品。



下來是很不想面對

台北松菸大樓


這時要先謝謝(三立調查報告) ,我是剛好看這家詳細報導,還有其他家電視台。有勇氣追蹤告知正確的真相,我覺得是媒體工作者最偉大的事,還好台灣沒黑到封鎖新聞,電視台高層頂著住。

"爐渣屋"有有聽過但不熟悉的名詞,若是出現在三四十年前的舊建築,我還不感到意外。結果這是幾年前蓋的。
結果推壓推 推到砂石場不在。還是沒完結,只暗示是台灣還很多沒人知道的建築。

我能理解。又是台灣社會醜陋黑壓壓外加不可說的秘密。扯下去是一串人粽,大概又被搓掉。沒人報大家不敢興趣的新聞又要慢慢被遺忘。



P.S.路人有興趣,用關鍵字問問GOOGLE大神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