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旅人國外生病記

隔好久才又正式發篇文章,其實原本第2篇是要研究GOOGLE離線地圖手機使用及文章嵌入。
不過胎死腹中很久了。大神我下次規劃旅行再好研究(雖然不知多久)

說到生病,其實個人的身體狀況,我覺得不只是是旅人,只要是成年人都需要注意,因為自己身體還是自己最了解。但這次名古屋之旅,頭一次在國外感冒。

我一年平均有四次左右,而且感冒初期徵狀有交互性,若這次先從喉嚨痛,看病痊癒後,下次一定從鼻子開始流鼻水,如此交替,真是太神奇了。。。加上工作場所又是中央空調,環境造成空氣品質不好很髒,我想應該多少有關西。反正本人容易感冒。

出國前看當地氣象,是合格旅人該做的事,尤其是我這次又是賞櫻之旅。


我旅遊從6號開始到11號。共六天,但第六天只有回家,所以實際能玩是五天。出國前看到這樣氣象,也不以為意,只有7號會下雨,似乎不會對旅遊造成影響,仍如我事先預計安排行程。

結果7號當天雨比小雨再大些些,重點是雨都不會停,為什麼才下一天完全中場不休息 ?從我睡醒發現那刻開始,一直下一直下雨不會變大也不會變小,因為住中南部很習慣雷陣雨,習慣忽大忽小又會停雨的日子。若是會下整天的日子,一定是一周全是下雨的天氣。

重點我那天安排去犬山城,還按照書本推薦從"犬山遊園站"沿著河堤走到犬山城。出門時完全沒多想(我的粗神經 > <),就背著我的大背包,帶著從台灣帶去小摺疊傘出門搭電車了。


只記得撐著傘獨行,風景如畫,就是沒房也沒人(我走河堤),一個人偶而拿著手機,拍幾張照片,沒防水的背包濕了,一直到回程快到''犬山站''附近才看到便利商店買了件雨衣'。整天也不敢把相機拿出來,又背了一天回飯店。真心覺得日本房子是很漂亮,但完全沒騎樓這樣的地方可以短暫擋雨及躲雨,會讓人懷念台灣的街道。(st)


隔天我一清醒就發現,喉嚨開始發癢,趕緊翻出跟我旅遊多次盒裝感冒藥,另外因為每次都跟我出國從未使用過,所以把紙盒給丟了,帶一半藥出門。這時感冒喉嚨不適徵狀疑似壓抑住了,旅行的時間珍貴,白天還是四處溜搭。

第三天我跳過流鼻水這階段,開始濃稠帶黃色的鼻涕,造成鼻塞不舒服,半盒感冒藥也吃完,旅行的日子過半,感冒仍惡化,對日本感冒藥沒任何研究的我,趁晚上有空趕緊爬文。

我其實沒喉嚨痛的徵狀,如文章提到白色盒子包裝就是我需要的東西
上面就是順利買到感冒藥,雖然國中就學過感冒相關的英文,但在藥局沒辦法表達英文,只有拿的網路的照片,用英文強調鼻子不舒服生病了,同是破英文的好心日本店員,在紙上寫上"花",我馬上了解他想表達的意思,後來我也在紙上寫上"感冒" 日本人的漢字跟我們一樣,馬上拿了正確的藥給我。

日本果然是中文以外最適合旅遊的國家(感動~~~:'( )

這藥按照餐後服用,一次兩顆,我鼻塞改善很多,沒再惡化,但因為不是感冒初期就服用,所以我直到整盒感冒藥吃完才慢慢全痊。

感冒藥還是平常常去的診所,看病的藥最快有效,不過因為不是膠囊,隔太久出國大概要常丟,所以沒備,幸好這次不是流行性感冒,若發燒就真的回不了家,可能沒玩到也沒能到機場就要送去醫院隔離,我又沒事先作國外看病相關的功課,又是靠wifi查資料。還好我是去一個先進國家旅遊,也順利平安回家。

p.s. 遇到台北的旅人,北部常下一整天的雨,她7號整天安排室內活動,在"榮站"逛街購物。而買了名鐵兩日卷的我,第一天因為班機誤點造成玩不到半天的時間,第二天為了不賠錢冒雨到處跑,本身在台灣下雨不會出門的人,體質也不強健,難怪破病。這也是旅遊的經驗,安慰一下自己,沒錯過美麗的"花瓣地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